模型塗裝與上色在模型創作過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一個精緻的模型作品,不僅要求細緻的雕刻和精湛的技術,更需要模型塗裝與上色的點睛之筆。

透過巧妙的塗裝與上色,模型的細節與質感得以充分展現,使作品更具生命力和吸引力。

專業的模型塗裝與上色不僅能夠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更能夠提升作品的收藏價值和觀賞性。

同時,優質的塗裝與上色也能確保模型在長期保存過程中保持良好的狀態,為收藏家提供無與倫比的觀賞體驗。

因此,在模型創作中,塗裝上色絕對是一個不容忽視的環節。

 

模型塗裝上色的價值

模型塗裝上色在增加作品觀感和價值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專業的塗裝和上色能夠為您的模型賦予生命力,突顯細節,使之更具吸引力和價值。

 

1.增強模型的視覺效果

經過專業塗裝的模型,無論是色彩搭配還是細節表現,都將變得更加生動和真實。這不僅能夠提升作品的品質與質感,還能讓您的作品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2.提升產品價值

模型塗裝和上色不僅影響到產品的外觀,更直接影響到產品的價值。一個經過精心塗裝的模型,不僅展現出更高的品質和細緻度,還能吸引到更廣泛的客戶群體,提高產品的市場價值。

 

3.有無塗裝的差異性

特點 模型塗裝 沒有塗裝
視覺效果 更豐富的顏色和細節表現 單一顏色,細節不明顯
作品質感 提高模型的真實感和立體感 較為平淡,缺乏立體感
收藏價值 增加作品的觀賞性和收藏價值 較低的收藏價值
耐用性 高品質塗料可保護模型,延長壽命 容易受損,壽命較短
藝術表現力 能展現作者獨特的風格和創意 缺乏個性,無法體現創作者風格

 

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

為您提供多元化的模型塗裝與場景設計服務,包括經典塗裝、客製化塗裝、仿真塗裝、基座製作、場景搭建、燈光設置等。此外,我們還提供模型修復、改造等相關服務,滿足您的一站式需求。

 

1.各類模型塗裝

a.經典塗裝

我們的經典塗裝方案適用於各類模型,包括公仔、機器人、汽車、怪獸模型等。經典塗裝服務能夠忠實重現原始設計,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力。

b.客製化塗裝

客製化塗裝方案為您的模型提供獨一無二的顏色,充分展現您的個性和創意。無論是特殊的顏色搭配、獨特的圖案設計,我們都能精準呈現。

c.仿真塗裝

仿真塗裝專為追求真實感和細節的客戶而設,肌肉線條、光影效果等,我們的專業團隊會利用高級塗料和技術,打造出極具仿真效果的模型作品。

d.塗裝作品集

 

2.模型場景設計

a.基座製作

基座製作為您的模型提供穩定的支撐,同時也增加了作品的整體觀感。我們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多種材質和風格的基座選擇。

b.場景搭建

場景搭建服務可為您的模型打造完美的背景,進一步提升作品的價值和觀賞性。我們的團隊具有豐富的場景設計經驗,能為您呈現各種風格的場景。

c.燈光設置

燈光設置能夠為您的模型和場景增添光影魅力,使作品更具吸引力。我們將根據您的需求,提供合適的燈光方案,為您的作品增色添彩。

d.模型場景作品集

3.其他相關服務

a.模型修復

模型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磨損、褪色等問題,影響到作品的觀賞性。

我們提供專業的模型修復服務,讓您的珍藏重現昔日風采。我們的團隊會根據模型的損壞程度和材質,選擇最適合的修復方法,使模型重現新貌。

b.模型改造

您是否曾想過為心愛的模型增加一些獨特的元素?我們提供模型改造服務,讓您的作品更具個性。

無論是重新設計角色的服裝、配件,還是為模型增加動作和功能,我們都能夠滿足您的需求。讓我們的專業團隊為您的模型注入新的生命力。

 

優質模型相關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

我們重視每一位客戶的需求,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將快速回覆您的問題,為您提供高效的服務。此外,我們將嚴格遵守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讓您的創意作品得到充分的保障。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嘉義原型上色模型塗裝上色能為您的作品賦予生命力和個性,無論是公仔、建築模型還是其他任何模型,精緻的塗裝都能讓它們更具吸引力。

現在正是時候讓您的模型煥發新生,成為您收藏品中的矚目之作高雄3D列印設計。

嘉義3D列印技術不要再猶豫了,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為您提供各種模型塗裝上色方案,確保您的作品在顏色和質感上達到最佳效果臺中3D列印怪獸公仔。

臺中客製化上色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讓我們一起打造屬於您的獨特模型,讓它們在塗裝上色的藝術魅力中綻放光彩,成為您永遠珍藏的寶貴回憶臺北動漫角色實體化設計。

趙麗宏:揮手  ——懷念我的父親  深夜,似睡似醒,耳畔嘚嘚有聲,仿佛是一支手杖點地,由遠而近……父親,是你來了嗎?驟然醒來,萬籟俱寂,什么聲音也聽不見。打開臺燈,父親在溫暖的燈光中向我微笑。那是一張照片,是去年陪他去杭州時我為他拍的,他站在西湖邊上,花影和湖光襯托著他平和的微笑。照片上的父親,怎么也看不出是一個八十多歲的人。沒有想到,這竟是我為他拍的最后一張照片!6月15日,父親突然去世。那天母親來電話,說父親氣急,情況不好,讓我快去。這時,正有一個不速之客坐在我的書房里,是從西安來約稿的一個編輯。我趕緊請他走,但還是耽誤了五六分鐘。送走那不速之客后,我便拼命騎車去父親家,平時需要騎半個小時的路程,只用了十幾分鐘,也不知這十幾里路是怎么騎的。然而我還是晚到了一步。父親在我回家前十分鐘停止了呼吸。一口痰,堵住了他的氣管,他只是輕輕地說了兩聲:“我透不過氣來……”便昏迷過去,再也沒有醒來。救護車在我之前趕到,醫生對垂危的父親進行了搶救,終于無功而返。我趕到父親身邊時,他平靜地躺著,沒有痛苦的表情,臉上似乎略帶著微笑,就像睡著了一樣。他再也不會笑著向我伸出手來,再也不會向我傾訴他的病痛,再也不會關切地詢問我的生活和創作,再也不會拄著拐杖跑到書店和郵局,去買我的書和發表有我文章的報紙和雜志,再也不會在電話中笑聲朗朗地和孫子聊天……父親!  因為父親走得突然,子女們都沒能送他。父親停止呼吸后,我是第一個趕回到他身邊的。我把父親的遺體抱回到他的床上,為他擦洗了身體,刮了胡子,換上了干凈的衣褲。這樣的事情,父親生前我很少為他做,他生病時,都是母親一個人照顧他。小時候,父親常常帶我到浴室里洗澡,他在熱氣蒸騰的浴池里為我洗臉擦背的情景我至今仍然記得,想不到,我有機會為父親做這些事情時,他已經去了另外一個世界。父親,你能感覺到我的擁抱和撫摸嗎?  父親是一個善良溫和的人,在我的記憶中,他的臉上總是含著寬厚的微笑。從小到大,他從來沒有罵過我一句,更沒有打過我一下,對其他孩子也是這樣。我也從來沒有見到他和什么人吵過架。父親生于1912年,是清王朝覆滅的第二年。祖父為他取名鴻才,希望他能夠改變家庭的窘境,光宗耀祖。他的一生中,有過成功,但更多的是失敗。年輕的時候,他曾經是家鄉的傳奇人物:一個貧窮的佃戶的兒子,靠著自己的奮斗,竟然開起了好幾家興旺的商店,買了幾十間房子,成了使很多人羨慕的成功者。家鄉的老人說起父親,至今依舊肅然起敬。年輕時他也曾冒過一點風險,抗日戰爭初期,在日本人的刺刀和槍口的封鎖下,他搖著小船從外地把老百姓需要的貨物運回家鄉,既為父老鄉親做了好事,也因此發了一點小財。抗戰結束后,為了使他的店鋪里的職員們能逃避國民黨軍隊“抓壯丁”,父親放棄了家鄉的店鋪,力不從心地到上海開了一家小小的紡織廠。他本想學那些叱咤風云的民族資本家,也來個“實業救國”,想不到這就是他在事業上衰敗的開始。在汪洋一般的大上海,父親的小廠是微乎其微的小蝦米,再加上他沒有多少搞實業和管理工廠的經驗,這小蝦米順理成章地就成了大魚和螃蟹們的美餐。他的工廠從一開始就虧損,到解放的時候,這工廠其實已經倒閉,但父親要面子,不愿意承認失敗的現實,靠借債勉強維持著企業。到公私合營的時候,他那點資產正好夠得上當一個資本家。為了維持企業,他帶頭削減自己的工資,減到比一般的工人還低。他還把自己到上海后造的一幢樓房捐獻給了公私合營后的工廠,致使我們全家失去了存身之處,不得不借宿在親戚家里,過了好久才租到幾間石庫門里弄中的房子。于是,在以后的幾十年里,他一直是一個名不副實的資本家,而這一頂帽子,也使我們全家消受了很長一段時間。在我的童年時代,家里一直過著清貧節儉的生活。記得我小時候身上穿的總是用哥哥姐姐穿過的衣服改做的舊衣服,上學后,每次開學前付學費時,都要申請分期付款。對于貧窮,父親淡然而又坦然,他說:“窮不要緊,要緊的是做一個正派人,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我們從未因貧窮而感到恥辱和窘困,這和父親的態度有關。“文革”中,父親工廠里的“造反隊”也到我們家里來抄家,可廠里的老工人知道我們的家底,除了看得見的家具擺設,家里不可能有什么值錢的東西。來抄家的人說:“有什么金銀財寶,自己交出來就可以了。”記得父親和母親耳語了幾句,母親便打開五斗櫥抽屜,從一個小盒子了。”記得父親和母親耳語了幾句,母親便打開五斗櫥抽屜,從一個小盒子里拿出一根失去光澤的細細的金項鏈,交到了“造反隊員”的手中。后來我才知道,這根項鏈,還是母親當年的嫁妝。這是我們家里唯一的“金銀財寶”……“文化大革命”初期的一天夜晚,“造反隊”闖到我們家帶走了父親。和我們告別時,父親非常平靜,毫無恐懼之色,他安慰我們說:“我沒有做過虧心事,他們不能把我怎么樣。你們不要為我擔心。”當時,我感到父親很堅強,不是一個懦夫。在“文革”中,父親作為“黑七類”,自然度日如年。但就在氣氛最緊張的日子里,仍有廠里的老工人偷偷地跑來看父親,還悄悄地塞錢接濟我們家。這樣的事情,在當時簡直是天方夜譚。我由此了解了父親的為人,也懂得了人與人之間未必是你死我活的階級斗爭關系。父親一直說:“我最驕傲的事業,就是我的子女,個個都是好樣的。”我想,我們兄弟姐妹都能在自己的崗位上有一些作為,和父親的為人、和父親對我們的影響有著很大的關系。  記憶中,父親的一雙手老是在我的面前揮動……我想起人生路上的三次遠足,都是父親去送我的。他站在路上,遠遠地向我揮動著手,佇立在路邊的人影由大而小,一直到我看不見……第一次送別是我小學畢業,我考上了一所郊區的住宿中學,那是20世紀60年代初。那天去學校報到時,送我去的是父親。那時父親還年輕,鼓鼓囊囊的鋪蓋卷提在他的手中并不顯得沉重。中學很遠,坐了兩部電車,又換上了到郊區的公共汽車。從窗外掠過很多陌生的風景,可我根本沒有心思欣賞。我才十四歲,從來沒有離開過家,沒有離開過父母,想到即將一個人在學校里過寄宿生活,不禁有些害怕,有些緊張。一路上,父親很少說話,只是面帶微笑默默地看著我。當公共汽車在郊區的公路上疾馳時,父親望著窗外綠色的田野,表情變得很開朗。我感覺到離家越來越遠,便忐忑不安地問:“我們是不是快要到了?”父親沒有直接回答我,卻指著窗外翠綠的稻田和在風中飄動的林蔭,答非所問地說:“你看,這里的綠顏色多好。”他看了我一眼,大概發現了我的惶惑和不安,便輕輕地撫摸著我的肩胛,又說:“你聞聞這風中的味道,和城市里的味道不一樣,鄉下有草和樹葉的氣味,城里沒有。這味道會使人健康的。我小時候,就是在鄉下長大的。離開父母去學做生意的時候,只有十二歲,比你還小兩歲。”父親說話時,撫摸著我肩胛的手始終沒有移開,“離開家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季節,比現在晚一些,樹上開始落黃葉了。那年冬天來得特別早,我離家才沒有幾天,突然就發冷了,冷得冰天雪地,田里的莊稼全凍死了。我沒有棉襖,只有兩件單衣褲,冷得瑟瑟發抖,差點兒凍死。”父親用很輕松的語氣談著他少年時代的往事,所有的艱辛和嚴峻,都融化在他溫和的微笑中。在我的印象中,父親并不是一個深沉的人,但談起遙遠往事的時他溫和的微笑中。在我的印象中,父親并不是一個深沉的人,但談起遙遠往事的時候,盡管他微笑著,我卻感到了他的深沉。那天到學校后,父親陪我報到,又陪我找到自己的寢室,幫我鋪好了床鋪。接下來,就是我送父親了,我要把他送到校門口。在校門口,父親拍拍我肩膀,又摸摸我頭,然后笑著說:“以后,一切都要靠你自己了。開始不習慣,不要緊,慢慢就會習慣的。”說完,他就大步走出了校門。我站在校門口,目送著父親的背影。校門外是一條大路,父親慢慢地向前走著,并不回頭。我想,父親一定會回過頭來看看我的。果然,走出十幾米遠時,父親回過頭來,見我還站著不動,父親就轉過身,使勁向我揮手,叫我回去。我只覺得自己的視線模糊起來……在我少年的心中,我還是第一次感到自己對父親是如此依戀。  父親第二次送我,是“文化大革命”中了。那次,是出遠門,我要去農村“插隊落戶”。當時,父親是“有問題”的人,不能隨便走動,他只能送我到離家不遠的車站。那天,是我自己提著行李,父親默默地走在我身邊。快分手時,他才訥訥地說:“你自己當心了。有空常寫信回家。”我上了車,父親站在車站上看著我。他的臉上沒有露出別離的傷感,而是帶著他常有的那種溫和的微笑,只是有一點勉強。我知道,父親心里并不好受,他是怕我難過,所以盡量不流露出傷感的情緒。車開動了,父親一邊隨著車的方向往前走,一邊向我揮著手。這時我看見,他的眼睛里閃爍著晶瑩的淚光……父親第三次送我,是我考上大學去報到那一天。這已經是1978年春天。父親早已退休,快七十歲了。那天,父親執意要送我去學校,我堅決不要他送。父親拗不過我,便讓步說:“那好,我送你到弄堂口。”這次父親送我的路程比前兩次短得多,但還沒有走出弄堂,我發現他的腳步慢下來了。回頭一看,我有些吃驚,幫我提著一個小包的父親竟已是淚流滿面。以前送我,他都沒有這樣動感情,和前幾次相比,這次離家,我的前景應該是最光明的一次,父親為什么這樣傷感?我有些奇怪,便連忙問:“我是去上大學,是好事情啊,你干嗎這樣難過呢?”父親一邊擦眼淚一邊回答:“我知道,我知道。可是,我想為什么總是我送你離開家呢?我想我還能送你幾次呢?”說著,淚水又從他的眼眶里涌了出來。這時,我突然發現,父親花白的頭發比前幾年稀疏得多,他的額頭也有了我先前未留意過的皺紋。父親是有點老了。唉,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兒女的長大,總是以父母青春的流逝乃至衰老為代價的,這過程,總是在人們不知不覺中悄悄地進行,沒有人能夠阻擋這樣的過程。  父親中年時代身體很不好,嚴重的肺結核幾乎奪去他的生命。曾有算命先生為他算命,說他五十七歲是“騎馬過竹橋”,兇多吉少,如果能過這一關,就能長壽。五十七歲時,父親果真大病一場,但他總算搖搖晃晃地走過了命運的竹橋。過六十歲后,父親的身體便越來越好,看上去比他實際年齡要年輕十幾二十歲。曾經有人誤認為我們父子是兄弟。八十歲之前,他看上去就像六十多歲的人,說話、走路都沒有老態。幾年前,父親常常一個人突然地就走到我家來,只要樓梯上響起他緩慢而沉穩的腳步聲,我就知道是他來了,門還沒開,門外就已經漾起他含笑的喊聲……四年前,父親摔斷了脛股骨,在醫院動了手術,換了一個金屬的人工關節。此后,他便一直被病痛折磨著,一下子老了許多,再也沒有恢復以前那種生氣勃勃的精神狀態。他的手上多了一根拐杖,走路比以前慢得多,出門成了一件困難的事情。不過,只要遇到精神好的時候,他還會拄著拐杖來我家。  在我的所有讀者中,對我的文章和書最在乎的人,是父親。從很多年前我剛發表作品開始,只要知道哪家報紙和雜志刊登有我的文字,他總是不嫌其煩地跑到書店或者郵局里去尋找,這一家店里沒有,他再跑下一家,直到買到為止。為做這件事情,他不知走了多少路。我很慚愧,覺得我那些文字無論如何不值得父親去走這么多路。然而再和他說也沒用,他總是用欣賞的目光讀我的文字,盡管不當我的面稱贊,也很少提意見,但從他閱讀時的表情,我知道他很為自己的兒子驕傲。對我的成就,他總是比我自己還興奮。這種興奮,有時我覺得過分了,就笑著半開玩笑地對他說:“你的兒子很一般,你不要太得意。”他也不反駁我,只是開心地一笑,像個頑皮的孩子。在他晚年體弱時,這種興奮竟然一如數十年前。前幾年,笑,像個頑皮的孩子。在他晚年體弱時,這種興奮竟然一如數十年前。前幾年,有一次我出版了新書,準備在南京路的新華書店為讀者簽名。父親知道了,打電話給我說他要去看看,因為這家大書店離我的老家不遠。我再三關照他,書店里人多,很擠,千萬不要湊這個熱鬧。那天早晨,書店里果然人山人海,賣書的柜臺幾乎被熱情的讀者擠塌。我欣慰地想,還好父親沒有來,要不,他拄著拐杖在人群中可就麻煩了。于是我心無旁騖,很專注地埋頭為讀者簽名。大概一個多小時后,我無意中抬頭時,突然發現了父親,他拄著拐杖,站在遠離人群的地方,一個人默默地在遠處注視著我。唉,父親,他還是來了,他已經在一邊站了很久。我無法想象他是怎樣拄著拐杖穿過擁擠的人群上樓來的。見我抬頭,他沖我微微一笑,然后向我揮了揮手。我心里一熱,筆下的字也寫錯了……去年春天,我們全家陪著我的父母去杭州,在西湖邊上住了幾天。每天傍晚,我們一起在湖畔散步,父親的拐杖在白堤和蘇堤上留下了輕輕的回聲。走得累了,我們便在湖畔的長椅上休息,父親看著孫子不知疲倦地在他身邊蹦跳,微笑著自言自語:“唉,年輕一點多好……”  死亡是人生的必然歸宿,雨果說它是“最偉大的平等,最偉大的自由”,這是對死者而言,對失去了親人的生者們來說,這永遠是難以接受的事實。父親逝世前的兩個月,病魔一直折磨著他,但這并不是什么不治之癥,只是一種叫“帶狀皰疹”的奇怪的病,父親天天被劇烈的疼痛折磨得寢食不安。因為看父親走著去醫院檢查身體實在太累,我為父親送去一輛輪椅,那晚在他身邊坐了很久,他有些感冒,舌苔紅腫,說話很吃力,很少開口,只是微笑著聽我們說話。臨走時,父親用一種幽遠悵惘的目光看著我,幾乎是乞求似的對我說:“你要走?再坐一會兒吧。”離開他時,我心里很難過,我想以后一定要多來看望父親,多和他說說話。我絕沒有想到,再也不會有什么“以后”了,這天晚上竟是我們父子間的永別。兩天后,他就匆匆忙忙地(www.lz13.cn)走了。父親去世前一天的晚上,我曾和他通過電話,在電話里,我說明天去看他,他說:“你忙,不必來。”其實,他希望我每天都在他身邊,和他說話,這我是知道的,但我卻沒有在他最后的日子里每天陪著他!記得他在電話里對我說的最后一句話是:“你自己多保重。”父親,你自己病痛在身,卻還想著要我保重。你最后對我說的話,將無窮無盡回響在我的耳邊,回響在我的心里,使我的生命永遠沉浸在你的慈愛和關懷之中。父親!  在父親去世后的日子里,我一個人靜下心來,眼前總會出現父親的形象。他像往常一樣,對著我微笑。他就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向我揮手,就像許多年前他送我時在路上回過頭來向我揮手一樣,就像前幾年在書店里站在人群外面向我揮手一樣……有時候我想,短促的人生,其實就像匆忙的揮手一樣,揮手之間,一切都已經過去,已經成為過眼煙云。然而父親對我揮手的形象,我卻無法忘記。我覺得經過去,已經成為過眼煙云。然而父親對我揮手的形象,我卻無法忘記。我覺得這是一種父愛的象征,父親將他的愛,將他的期望,還有他的遺憾和痛苦,都流露宣泄在這輕輕一揮手之間了。   趙麗宏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趙麗宏:“過橋去看文明戲” 趙麗宏:上海的春夏秋冬分頁:123

寫給銷售新人:你注定要失敗的8個錯誤    營銷是一個非常鍛煉人的行業,也是門檻比較低的行業,同時,也是人才輩出的行業。但如果因為“門檻低”而把營銷想當然地看成是一個非常容易成功的行業,那么,你就大錯特錯了。雖然這個行業幫助一大批人成就了夢想,但每年也同樣也有一大批人在這個行業倒下。如果你有意進入這個行業,那么,以下8個問題你一定要有清晰的認識,并對其進行足夠的重視。否則,以營銷作為職業生涯規劃的起點,很有可能在你踏入職場的第一步就遭遇重大挫折,甚至因此而喪失了對于未來職業生涯發展的信心。尤其是對于想進入營銷領域的職場新人而言,這些問題你一定要有理性而清晰的認識,千萬不要被錯誤的想法沖昏了頭腦。    錯誤一:盲目崇拜“木桶理論”。    當問起他們當初選擇做銷售的原因時,他們無一例外的理由是:做銷售比較能鍛煉人,而自己的性格又比較內向,所以想選擇做銷售彌補自己的不足。然后我又問他們:你通過做銷售,彌補了自己的不足、并且獲得成功了嗎?答案往往是這樣的:做了銷售我才發現,自己很排斥與人接觸,內心非常痛苦。    很多年以前,“木桶理論”就在中國的培訓界盛行。通過那些培訓師們激情四射的演說,這一理論已經深入人心,直到現在。雖然這一理論在某些方面有其一定的道理(比如企業綜合競爭力構建),但用在職業生涯規劃方面,我不得不說的是:這條理論是一個害人匪淺“毒瘤”!如果你仍然對它堅信不疑,并且作為你職業生涯規劃的指導原則,那么,你失敗的人生將會就此開啟!    成功的核心關鍵點是什么?答案是:發揮優勢!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性格,每種性格都會有自己的優勢,同樣也會有自己的弱勢優勢指的是你天生就比80%的人都要表現得優秀的地方;弱勢則是指你比80%的人都要做得差的地方。你要想成功,就必須發揮自己的優勢,因為你在這一方面天生就比80%的人都要優秀,因此,你可以毫不費力地打敗他們,這樣做的效果也是事半功倍的。而要想彌補劣勢獲得成功,就意味著你要打敗80%比你強的人,而這樣的努力肯定是事倍功半。即使你通過自己的努力彌補短處,你最多只可能做到與那80%的人達到同一水平,不太可能比他們更優秀。既然如此,你又憑什么獲得成功呢?    很多人埋怨自己有很多缺點,并想因此而改變自己,其實是大錯特錯的。我一直相信一句話:天下無不可用之人,關鍵是看你是否用對了地方。衡量一個人是否用對了地方,最主要的標準就是看這個崗位是否能夠發揮他的優勢。用人所長,也是優秀人才管理的核心要義。    或許你會問:“我自身也有很多弱點,并且因此而吃過虧。如果我們改變觀念,發揮優勢獲得成功,那么,對于這些弱點應該怎樣對待呢?”這里需要強調的是:發揮優勢,并不意味著對于自己的弱點視而不見,只是這其中有一個精力分配的問題。對于這一點,我的看法是:要把80%的精力放在你的優勢上,將其發揮到極致,努力打造成你的核心競爭力;把20%的精力放在你的弱點上,將其彌補到及格,不要讓其成為你前進道路上的絆腳石。這樣的精力分配才是合理的。    拿自己的弱勢與別人的優勢相比,無異于雞蛋碰石頭。而木桶理論最致命的缺陷就在于教導人們把100%注意力放在彌補自己的弱勢方面,對于自己的優勢反倒視而不見!這樣的理論顯然是站不住腳的。    錯誤二:把銷售當成救命稻草。    很多人在大學期間沒有明確的職業發展目標,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所在以及未來職業發展的方向。他們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適合干什么,于是就在困惑、迷茫、無聊中度過了人生最重要的黃金四年。在這種狀態下,根本就不要提職場核心競爭力的構建及自身素質的綜合提升。于是,畢業就失業,是早已就注定的結果。曾經遇到過一個學生,投了1200份簡歷,各個行業、各個崗位都投了,竟然連一份面試通知都沒有收到。    于是在這種就業壓力下,大多數人的選擇,就是把目標瞄準了銷售。我就問他們:明明你們不喜歡銷售,也不適合做銷售,為什么選擇這個行業?他們的答案是:銷售行業門檻低,專業的影響又不大,實在找不到工作了,只好選擇做銷售。(同時,大學中普遍流行且不負責任的“先就業再擇業”的觀念,也在極大程度上助推了這一錯誤想法的漫延。無論對學生,還是對于公司,這一做法都是極其不負責任的,也是本人一再強烈反對的。)    我們曾經接觸過一個客戶,同樣是在走投無路時選擇做了銷售。因為不適合,做起來非常痛苦,實在堅持不下去了,于是找到我們,毅然決定要轉行。但此時已經過去了三年,他也在轉行的過程中深深體會到了難處:從頭開始,沒有經驗,很多公司不愿意提供工作機會;即使有機會,待遇也低,心里極度不平穩。但沒有辦法,現實就是如此。你以前犯的錯誤,遲早要為之承擔后果。    在咨詢的過程中,這樣的例子已經是屢見不鮮。這樣的結果,我不知道是可笑還是可悲,是無奈還是懲罰。如果你們不是真的熱愛,那么,就不要選擇銷售,這不是一個可以讓你們活得很愜意的工作。沒有發自內心的熱愛,你們無法克服這份工作中所帶來的挫敗感,更不可能在經歷了一個又一個的挫折之后仍然具有足夠的前行動力。更不要在你走投無路的時候選擇銷售。不要把這樣的選擇當成你們的救命稻草。我知道生存很重要,也完全能夠理解你們的心情,但相比之下,未來職業的發展機會更重要。與其選擇一份錯誤的工作,浪費時間,不如多投資些時間考慮自己的未來,多投資些成本進行相應能力的構建和提升。不然,你們前行的道路上肯定還會遇到問題,而且肯定會一個比一個嚴重。這些問題越積越多,直到來一個總爆發,你將再也無力應對!    錯誤三:急功近利,認為做銷售短期內可以賺大錢。    很多人認為做銷售可以賺大錢,而一旦他們堅持了一兩年之后,發現并不是如他們當初想像中的那般美好。于是,那種賺錢的動力就沒有了,他們對于銷售的興趣也隨之消失。    有一次接觸到一位從事外貿工作的客戶,他說也很喜歡外貿,自己的性格又比較適合,但這兩年做外貿沒怎么賺到錢,看不到前景,于是就決定轉行。我就問他,你身邊有做外貿比較成功的嗎?他說有。我又問他,你比較一下自己與那些外貿高手之間,有哪些差距呢?他一一細數,才恍然大悟:原本以為經過兩年的歷煉,什么都懂了,結果仔細一想,原來自己很多地方都做得不足。于是他重新梳理了一下自己的方向,看清了自己的不足,決定繼續在外貿這個方向上深入發展。    中國有一句古話,叫“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如果你從事一項工作,一直是“門外漢”的狀態,這樣的人肯定不會有什么價值。而成為某一專業領域的“內行人士”和“專業人士”,成為行業高手,才是你要追求的方向,也是你職場核心競爭力構建的基礎所在    在正常情況下,即使不走彎路,你要想完全了解一個行業,成為一個內行人士,也需要3-5年的深入積累。三年入行,五年精通,十年成為行業高手,這通常是每一個人的職業生涯都必須要經歷的階段。你只做了一兩年,連這個行業的“門”都沒摸著,又怎么可能賺到大錢呢?    如果你不相信我說的話,那么,就看看你身邊的那些銷售高手,問一問他們在這個行業摸爬滾打了多少年,聽一聽他們有什么心得體會。如果你抱著急功近利的浮躁心態去做銷售,你永遠不可能成功。    錯誤四:眼高手低,小事不想干,大事干不了。    對于銷售新人來說,不可能一步登天,必須從基層做起(任何一個行業皆是如此,除非你自己創業當老板)。但是對于那些剛出校門的職場新人來說,基層業務員好像是他們很不樂意做的一項工作,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在學校里學到的能力,成天用來做這種諸如拜訪客戶、生動化陳列、活動促銷等等無技術含量的事情,實在是浪費人才。    基層業務員所從事的雖然是基礎性工作,但與一線市場直接接觸,其作用也是不可小視的。因為沒有這些業務員的維護,終端就會大亂,而這對于企業的影響往往是致命的。一個成功的銷售高手,如果不知道一線市場的情況怎么樣,也不可能做出正確的戰略決策。同時,正是這些基礎性的工作,恰恰能反映出一個優秀業務員的綜合素質。    有一次與一位優秀的銷售人員聊天,說起他的成長經歷時,他說了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那時候公司推出了新產品,想在小范圍內通過傳單的方式進行試推廣,看看市場的反應。發了兩天,效果不好,因為很多人拿到傳單之后就隨手扔進了垃圾箱。后來他就認真觀察,針對目標人群,重新調整了傳單的印刷內容,并對印刷的形式進行了改進,使之成為一本非常實用的口袋手冊;同時,對于目標人群容易出現的場所和路徑進行了事先考察,確保發放對象的準確性;他還建議傳單發放人員要統一著裝,以提升品牌的專業化形象,等等。他把這些想法寫成報告,交給上司,受到了上司的高度贊賞,當場就被提拔為銷售主管。那時候他工作只有一個月。    相信發傳單這種經歷很多人都經歷過,也肯定會有99%的人認為這種工作沒有技術含量。但事實真是如此嗎?未必!只要你用心,總能做得與別人不一樣,總能體現出你的獨特價值。    錯誤五:頻繁跳槽,缺乏起碼的忠誠意識。    曾經接觸過一個客戶,雖然是個做銷售的料,但卻幾經跳槽,兩年了,也沒有確定自己的發展平臺,到最終也不得不懷疑自己的選擇是不是對的。我問起他跳槽的原因,要么覺得職位太低,自己覺得“屈才”;要么是不喜歡上司的管理方式;要么覺得工資太低,太辛苦……    我就問他,“想當老板嗎?”他說想,非常想。我接著問,“假如現在你是老板,要雇傭一個像'你'這樣的員工,你愿意嗎?”他思考了一下,略帶難堪地說,“不愿意。”我問為什么?他說,“因為這樣的員工我覺得不聽話,不踏實,也不好管理。”我說,你現在知道問題出在哪里了嗎?他略微點了點頭。    所有的老板都喜歡忠誠的員工。而對于公司忠誠,是最起碼的一種職業素養。對于職場新人來說,職場的前三年,你必須要完成的就是專業知識經驗的積累,這是唯一重要的事情。至于其他的事情,你至少目前還沒有資格去計較。    同時,也有人會說,我到這個公司都好幾個月了,老是讓我做一些雜事,也沒有接觸到實質性的工作內容,我還應該繼續待在這里嗎?    對于這個問題,背后有其更深入的原因。首先,作為一個新人,從學生轉變成一個合格的職業人,需要一個過渡期。同時,每個公司都有其自己的文化、自己的管理制度、自己的運營模式和做事流程。你要想真正成為這個公司中的一員,不單單是你在人事部那里登記報到簽合同就完事了,更重要的是,你要融入公司的文化,適應公司的管理,盡快熟悉公司的戰略及業務流程,并結合自己的崗位,看看自己需要在哪些方面進行補充。(人生感悟  www.lz13.cn)這些東西雖然很基礎,但卻是你真正融入這家公司所必須要做的事情。這個過程,通常情況下,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時間。這不僅僅是一個適應期,同時也是公司對你的考察期。那些積極主動、表現優秀的人,肯定會在日后的工作中得到重用;而那些閑著無事,一進辦公室就不知道干什么甚至還抱怨公司不給他們機會然后就頻繁跳槽的人,則永遠不會受到重視。    知道為什么公司不愿意招聘應屆生嗎?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因為他們缺乏起碼的忠誠意識,導致公司的人力資源成本付諸東流!而那些擁有良好職業素養的人,同樣也會成為很多公司的爭搶對象。(當然,對于那些存在明顯管理漏洞的公司,我們也不刻意強調一味的忠誠,因為這樣的公司對于新人的成長是不利的。)    錯誤六:小團體意識,公然與公司對抗。    現在的大學生,剛出校門,性格也有棱有角,自我意識和小團體相當強烈,不服管教。你說他一句,他能頂你九句,正所謂“一言九頂”。很多單位開展校園招聘時,往往會從一個學校招聘幾十人甚至上百人。于是問題就這樣出來了:當他們看不慣公司的某項管理或者規定時,就會抱成團,公然與公司對抗。    有一次在與某企業的一名基層銷售主管進行溝通時,他就談到了這樣一個問題。公司招聘了十幾個大學生,不滿公司的考核規定,于是就向主管反映這個問題。主管告訴他們,這個問題是公司遺留問題,以前也有人反映過,解決不了。于是這十幾個學生就聯名上書,直接向總經理反映這個問題,在公司里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    公司里有問題,員工提出來,是合情合理的,但一定要使用正確的方式和方法,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和做事流程。而那種抱成團公然與公司對抗的做法,無論在什么公司,都不會受到歡迎。    錯誤七:恃才傲物,過于張揚,只會做事,不會做人。    雖然很多應屆畢業生整體表現都不能令用人單位滿意,但同樣也有一些大學生屬于應屆生中的佼佼者。他們在校期間有過非常豐富的實習、兼職或者社團經歷,整體能力也非常不錯。但正因為自身擁有了這些資本,在同批次招聘的員工中顯得“鶴立雞群”,于是就開始飄飄然,恃才傲物,對別人的工作指指點點,把所有的人都不放在眼里,甚至他的頂頭上司。    要做事,先做人。有能力但不會做人的人,其對于組織的危害也就更大,這種人也必定不會受到公司和周圍同事的歡迎。滿招損,謙受益。謙虛會讓一個人不斷吸引新知識,不斷在職場上獲得前進的動力;而自滿只會讓你停留在現在的水平上,止步不前。只有學會謙虛,學會包容,學會虛懷若谷,做到德才兼備,你才能無往而不勝。    錯誤八:沒有長遠的目標,只盯眼前利益。    很多人在工作了兩三年之后,業務也熟練了,覺得沒有什么可學的了,于是上進心也消失了,成了職場“老油條”,不愿意前進,職業倦怠也隨之而來。    很多與一線市場接觸過久的人往往都會有這種感覺。在我們咨詢過的客戶中,這種情況也比較多。究其原因,就在于只顧眼前利益,而把長遠目標丟到了腦后。    有一次接觸一個已經工作4年的銷售人員,自己的業務做得不錯,也被提拔為經理,但總感覺職業生涯已經到頭了,也不再像當初那樣有干勁了。    我就問他,“你當初選擇做銷售時,有沒有過長遠目標?”他說有,想成為一個銷售高手,并最終成為職業經理人。我又問他,“你現在離這個目標還有多遠?其中的差距你知道如何彌補嗎?”一個星期后,他給我發來郵件,說是經過仔細思考,他已經重新找回了目標,并且制定了具體的實施計劃,前進的動力一下子又找回來了。    當你只盯著眼前的時候,你是很容易滿足的,也會很容易讓你迷失的;而當你有了更加長遠的目標之后,你前進的方向才會更加明晰,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追求的是什么,于是前進起來也會更有動力。    所以,當你迷失的時候,或者沒有動力的時候,你就要站在更高的角度,重新思考一下:我的目標,到底在哪里?    成功的職業生涯,一定是多種綜合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某一方面特別優秀,并不能保證你一定能夠成功。而只有具備其他各方面的要素之后,你的職業生涯的基礎才會更牢固,后勁才會更充足。成功的人會看到未來的方向,并且圍繞這個方向不斷前行,構建自己的核心競爭力。與此同時,他們所面臨的職業生涯發展的機遇也會源源不斷(為什么有些人投了1200份簡歷卻連一個回音都沒有,而有些人卻在天天躲獵頭公司的電話?這之間的差距,原因何在,大家應該好好想一想)。而那些失敗者,往往都是不知道如何全面提升自己,找各種借口掩蓋自身的不足,卻還不斷抱怨這個社會不給他們機會。分頁:123

洛畔渭濱相距有多遠?也許有千里之遙,也許有數百年的時空,也許只是西周與東周的無縫傳承與連接,更是詩人筆下的俱往矣。 西府寶雞,依秦嶺擁渭水阻隴板,曾是西周的統治中心,秦漢置陳倉。如果將寶雞與洛陽對比考量,竟發現兩城地理位置形制竟如此相像,洛水渭河向東流淌,筑城水之陽東西鋪開,西周東周使兩城相勾連卻又截然不同。而今的寶雞城區,受南山北嶺的制約,沿渭河伸展出三十多公里。斯時,西周無奈東遷洛邑而為東周,固然是因了北戎入侵,因了周幽王荒淫無道屢戲諸侯失去了公信,然而從歷史長河的路徑來看,河洛地區的地理與文化優勢,以及夏商建都的優勢,使洛邑成為東周的不二選擇。 登高石鼓山的石鼓閣,現代的寶雞城一展眼底,高樓、大道、廊橋,玩具樣的車輛蟻樣的行人,渭河蜿蜒,洲沚、蒹霞。天際蒼莽,霧靄輕輕,燦燦的黃葉與墨綠的樹群交織,引領攜著幽幽輝光的青銅器以及石鼓漸次從歷史的深處款款走來,氣勢恢宏的中國青銅器博物院外形猶如一個巨大的日晷,行走悠悠的時光訇然滴答作響……歷史就這樣向我們走過來,我們也將這樣走過去成為歷史。 這是一座依山而建造的型雖拙但穩重的建筑群,明媚的陽光鋪灑在如石的墻體上,涂抹上了一層奶油般的淡黃。它的上空飄浮著形狀奇異的白云,各具生動。走進去,便走進了一段歷史,走進了青銅器的文化客廳。徜徉在列陣萬千的青銅器物具面前,那些鼎、尊、簋、斛飾有復雜的獸面紋、鳳鳥紋、龍紋、渦紋等,線條流暢,造型各異,神韻昭彰。先人的澆鑄手段不能不使今人驚奇了!青銅器的澆鑄問世,不僅僅代表了擁有者使用者的權與地位,也代表了一個社會狀態的禮制秩序,更是先人聰明智慧的體現,每一件青銅器具都是獨一無二的珍貴無比的藝術品。 我在“何尊”面前盤桓不去。何尊不大,三十九厘米高,它莊嚴厚重,雕飾不凡,四周為饕餮紋,邊角突出,立體感極強。在這尊的底座,122字的銘文講述了周武王營建洛邑、“宅茲中國”的氣度,“中國”從此作為一個具有重要意義的詞語,開啟了其不斷豐富的歷程,洛陽(洛邑)也成為東西周歷史繞不過去的一個地方。詩向會人吟。何尊被人雨后發現是偶然,被人廉價賣給廢品站也是偶然,被懂文物的人從廢品堆里發現更是偶然,然而遇到專家通過銘文肯定它的珍貴價值,則是必然;洛陽成為最早的中國,更是必然的必然。 西周走向東周,是一個時期文化的延續,也是一個民族文明發展迎來新的契機。從渭之濱到洛之畔,成為必然,一步步走向了文明,走向了昌盛。 再想美食。品嘗了辛辣偏咸的西府小吃,喝了源于中原又別于中原的胡辣湯,手掰餅的葫蘆頭泡饃吃得酣暢淋漓,撫一撫滿足的肚皮,漫步渭河之濱。一片綠地中,一位老者伴著音樂在翩翩起舞。他的舞姿時而柔美,時而剛勁,時而輕風蕩漾,時而雄風突起,演繹出了周韻秦風。廊橋一側,就是一具高大的城市雕塑,金色的鳳鳥欲展翅飛翔。偶有細雨飄灑,濕了登級的臺階,薄霧彌漫,確是“煙雨金閣虛王宮”哩!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TOY0045GERG456VEV


【2023】台南3D逆向工程模型設計公司推薦》
【2023】嘉義3D列印加工廠機器人推薦》 模型製作心得:客戶案例分享,讓模型製作品質加分!立即線上諮詢!【2023】屏東3D列印設計推薦》 3D列印代工服務讓產品原型製作更高效

arrow
arrow

    s68da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